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觀後心得】詐欺遊戲liar game(日劇1、2季+the final stage)



















主要演員:
戶田惠梨香,松田翔太


劇情簡介:
漫畫家甲斐谷忍的著名漫畫改編,講述一個平凡的女大學生神崎直,某天突然得到一大筆現金並捲入欺詐遊戲的故事。贏了就能得手一大筆金錢,輸了就要背負巨額債款,欺詐遊戲就是這樣一個只有兩個極端的金錢和欲望的遊戲。在被恩師成功騙走自己的一億元後,走投無路的神崎直只能求助於傳說中的天才詐欺師----秋山深一。於是,一連串的欺詐遊戲拉開了序幕。在不斷的遊戲中必須利用心理學、數學等許多知識去解決困境。


以下有秋直自嗨心得,慎入=w=

我看完日劇一二季和電影版,發現自己的注意力都在秋山夫婦而不是在遊戲。

沒錯,我一開始就是為了秋山夫婦去看的。


本來就在幾年前電視上看了一點LGS1,後來補了漫畫,大前天為了看秋山夫婦補完了日劇和電影版。

遊戲確實很好玩,但是很費腦子,尤其是每次遊戲結束前秋山解說他怎麼反將敵人一軍的時候真的很費腦子……尤其是兩個走私遊戲……看一會兒就要暫停想剛才遊戲怎麼進行的,不過大概也是我頭腦不好吧(ry

最喜歡的是少數決和最後的伊甸園遊戲,少數決是因為看見福永之前得意後馬上絕望的臉超爽的,伊甸園則是因為秋山夫婦從頭到尾放閃閃的我睜不開眼睛(墨鏡)


秋山夫婦這對真的是正到爆。
典型的腹黑遇上天然呆就沒轍的例子啊XDDDDDDDDDDDD
少數決的時候小直一臉茫然地問秋山S和M是什麼,我覺得那個時候秋山是整劇裡唯一一次真正感到不知所措不曉得該怎麼辦的時候www從那時候起就決定他會被小直吃得死死的啦wwww

後來的日劇也是不停放閃。
裁員遊戲裡秋山為了小直狂奔,被歸為小直的私人物品、走私遊戲聽了小直的話放了橫屋一馬、第四回合因為小直沒跟他商量與福永合作的事而吃醋(絕對是吃醋,秋山你寂寞了嗎!你的小直已經不會只靠你來破關了!)、天使與魔鬼秋山安慰被葛城施予語言壓力的小直,第二次走私遊戲也是乖乖聽小直的話救了葛城,以及各種小直被語言欺負,秋山就馬上報復回去這點wwwwwwwwwww(秋山OS:讓你們欺負我老婆!)

所以說啊,liar game的第一條守則就是不要惹小直,不然會被秋山整的很慘啊wwww

更不用說電影版裡!電影版滿滿都是閃光!!!!!
秋山!你想要唇蜜就直說!不要把人家壓牆上還用手去觸摸嘴唇!你是故意的吧!你是故意在調戲單純的小直吧!BGM還是心跳聲,讓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還有在小直執意要投下紅蘋果的時候,秋山真正顯露出生氣的樣子。相比較之前面對其他敵人都只是冷靜的生氣(對橫屋的發怒也只是為了計策的演戲),秋山每次比較激動的生氣都是為了小直(包括質問她為什麼來參加比賽等等),甚至還為了保護小直被陷害,被迫背負了十三億(還是十二億?)的債務而離場……

秋山離場的時候安慰小直一個人也沒問題,甚至給她靠肩拍拍的時候,我的內心也在尖叫!!(我覺得秋山不只是為了告訴小直X的事,而是真心地抱了她!)



小直也是,雖然大家都說她是拖油瓶,但我覺得她這種精神在liar game裡真的很可貴,自我滿足有什麼不好呢?想要解救大家的心情有什麼不對?小直從頭到尾都真心地想幫助大家高於自己,也因此才讓秋山死心塌地地為她收拾爛攤子。的確,她一開始不聰明,雖然是為了幫助人但還是繼續破壞了秋山的計策,但是看到最後就可以發現,小直是最重要的人。

沒有小直,秋山無法得到葛城那邊人員的信任,沒有小直,秋山無法打敗X。



大家都說秋山是小直的外掛,小直不也是秋山的外掛嗎?
這兩個人從第一回合到最後都是百分之百信任彼此,這種羈絆才是這兩人最無敵最無法打敗的地方。

還有小直對秋山透露出的依賴,伊甸園裡投完票直直跑向秋山這點也是超萌的www
秋山根本無法拒絕小直的要求,無奈的對她毒舌但還是乖乖做這點……我的媽啊wwwww

秋山夫婦詐騙集團是無敵的wwww

電影版結局更是讓人滿意,兩人在懸崖上的對話真的好棒。
小直在話裡透露她並不想離開秋山,秋山則是傲嬌地回她「你的傻正直一輩子都治不好了。」
這是不是在說「所以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呢wwwwwwwwwwwwwwwwwwwwww
秋山小直你們告白不要那麼含蓄,直接說出來多好啦wwwwwwwwwwwwwwwwwwwwww
秋山你從第一集傲嬌到最後一集這樣不行啦wwwwwwwwwwwwww
而且我相信大家都有發現,秋山跟小直說話的語氣明顯跟對其他人說話不同,溫柔許多,後期更是加深了寵溺wwwww而且秋山跟小直一起的時候笑得比較多wwwwwww

總而言之,雖然從頭到尾他們兩人都沒有做出什麼太多親密舉動(電影版裡已經是可以讓粉絲開心到尖叫的地步了),也沒有說什麼我愛你我喜歡你之類的,但我就是知道,他們這樣默默相信對方為對方付出的舉動,就是真正的愛情!!!!!

老實說我不想看再生了,第一女主角不是小直,第二女主角不是小直,第三據說新的女主角背叛了秋山。如果是小直才不會背叛呢……大家都說再生里小直懷孕了,秋山教授參加新遊戲賺奶粉錢,我相信這是真的!!!!!!!

反派(應該是對手)的話我最喜歡葛城,她和秋山過去翻書那段真的有萌到w而且不像其他比較反面的人物,被秋山打敗就誇張的崩潰大叫,她是靜靜地流露出不甘心和眼淚,還有之前和秋山一來一往的爾虞我詐,真的十分精彩。至於橫屋,就是來送錢的啊(ry 他可是秋山夫婦後援會副會長誒(會長是繪理小姐)福永呢,則是搞笑角色,後來越來越誇張專門賣隊友有點膩了OTZ

再來說說演員,必須要說男女主角真的演得很棒。
戶田就不用說了,她真的演得很不錯,不過我覺得她第一季比較可愛,後來變瘦了比較成熟,但就是感覺不太像小直。
再來是松田,這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我覺得他長得不差,去GOOGLE了他的照片,但他長得就是……給我一種怪的感覺,雖然不差但也不是很帥。但在LG裡,媽啊秋山帥到爆了好嗎wwww這個角色根本就是天生要給他演的,那個氣質完全就是秋山嘖嘖,演技真的加了很大的分數,秋山這樣的美形詐欺師就算被騙我也心甘情願啊!可惜秋山是小直的,而我是秋山夫婦後援會的一員wwwwwwww

總而言之,詐欺遊戲真的超好看的!!!!!!遊戲和秋直閃光都讓我看得好爽!!!秋山夫婦要躍上我最喜歡CP的前五名了!!!!!!!!!!!!!!
拜託拍個新的新婚遊戲,拜託了!!!!!!!!

1 則留言: